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利剑出鞘斩硕鼠 共追补电费18万余元
2019-05-24 10:01 来源: 供电公司

“大家快看,这户人家偷电,他家的线直接接到表前线了!”一组人员冲了上去,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另外一组人员也赶了过来。大家的手电筒聚集在一起。这是4月7日晚发生在行洲竹头坪台区的一幕,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电老鼠”捕捉行动组正在开展夜间反窃电行动。

当晚,井冈山市公司“电老鼠”捕捉行动组,深入行洲竹头坪台区各居民住宅楼、酒家等场所开展供用电检查。通过现场排查测量踩点,1只“电老鼠”无处遁形,浮出水面,在对该台区“石锅鱼酒家”的排查中,发现该“酒家”存在窃电嫌疑,并对该“酒家”现场下达《违约用电(窃电)通知》书。

据悉,自2月25日开展用电大普查以来,井冈山市公司营销部组织各个供电所按照用电大普查方案认真开展普查工作,重点查处高损台区、长期零电量用户、大工业专变及电费电价等。为了做好此次用电普查专项活动,井冈山市公司协同供电所、当地派出所,对各个台区、专变进行细致排查,重点对专变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大工业客户用电容量、合同执行情况、台区低压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配电设施状况、配电变压器、台区总计量台账核对、检查客户计量运行状况进行排查。

检查业扩新增用户是否存在未录入营销系统情况、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窃电、黑线路、黑台区、黑户和私拉乱接现象;电费收缴是否月结零、营业厅是否执行电费日盘点制度和签字确认、电费票据是否按要求放置保险柜;电费是否日结日清,有无私自挪用电费的违规情况;退费、余额结转等业务是否履行审批程序并签字确认。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井冈山市公司共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25户,追补电费178612元,查处长期零电量用户11000余户,查处表计故障5户,追补电费9615元。查处黑户13户,并督促供电所在规定时间内录入营销系统,台区月均日线损优秀率83.24%环比上月78.67%,提升4.57%。(胡惠芳刘芬芳)

江西吉安市井冈山市供电公司  刘芬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