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敖城社区艺术团 点燃乡村激情
2019-05-2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殷姿、黄正根)香港“和谐杯”广场舞大赛银杯奖、江西电视台“炫舞飞扬”广场舞大赛一等奖、第二届“稻花香”杯全国知青舞蹈(才艺)邀请赛金鹊奖、江西省第一届“电信杯”广场舞电视大赛二等奖、“东井岗杯”第三届全国中老年(知青)才艺邀请赛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这些仅是吉安县敖城镇社区艺术团近年来斩获奖项的一部分。

吉安县敖城镇社区艺术团组建于2013年,是由一群居住在敖城镇街道及附近村庄的广场舞爱好者自发组建的,成员大多是在家的农村妇女和普通农民。没有舞蹈基础、没有专业老师、没有齐全的设备,却没有减退他们的热情。

通过队员众筹,艺术团购置了全套音响设备,厅堂、厨房、田间成为他们练习的小舞台,互联网上自学舞蹈动作成为他们的必修课,推陈出新创作好节目成为他们的新目标……凭借满腔激情与刻苦训练,艺术团的表演节目日渐丰富,包含有舞蹈、独唱、表演唱、小品、快板等。

艺术团团长旷月秀微笑着说道:“我们每天保证早、晚各集中训练一次,严格实行请假审批制度。哪里有比赛,就去哪里凑热闹,我们农民也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享受有激情的美好生活。”

为支持该艺术团,该镇加紧与县文广新旅局对接,邀请专业人员下乡指导,并且选派队员参加县文化馆组织的各类培训。同时,该镇结合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邀请艺术团在全镇各村委会举办巡回演出,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又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除此之外,在重要时间节点与国家法定节假日,吉安县敖城镇社区艺术团还组织开展义务演出进社区、进校园、进敬老院活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