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青春绽放在扶贫路上——新干县溧江镇庄里村第一书记李异玲的扶贫感悟
2019-05-22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异玲讲述、彭建新整理

我叫李异玲,现在是新干县溧江镇庄里村的第一书记。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2018年因扶贫工作又重回了农村,这对于许多人来说不可思议,但我却无怨无悔。因为我觉得,走进城市,是为了给自己的人生以希望,而回归农村,则是为了给更多的人报以光辉。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90后驻村第一书记,我有幸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能够参与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能为庄里村的老百姓脱贫致富尽点绵薄之力,我感到光荣与自豪。今年,我的丈夫廖友强也加入到了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中,这样我们夫妻两人的日常就变成了我在村头,他在社区,我们同频共振,各自在扶贫战线上挥洒着自己的美好青春。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记得我刚到村里,因为年轻,备受各方面质疑。我只能默默工作,用炽热的心感悟扶贫路上的感动。到村后,我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村情民需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仔细了解,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找到了村庄危旧土坯房改造、铁皮棚拆迁等难题的破解之法,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我趁热打铁,在移风易俗上狠下功夫,促进村风民风大幅改善。2018年,庄里村委会荣获溧江镇村级目标管理考评综合奖二等奖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第二名。看得见的变化,触摸得到的幸福,村民对我的质疑没有了,换来的是村民的热情与期待。

脚步留在群众家,温暖照进群众心。心贴心的帮扶,我成了扶贫村群众心中的“好女儿”,我和丈夫也成了别人眼中的模范扶贫夫妻。而作为家庭的一分子,我们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一双儿女。由于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没时间顾及孩子。年幼的女儿总是问我“妈妈怎么还不回来,说好的陪我玩呢,妈妈说话不算数,妈妈不是好妈妈……”每每听到这些,我的心头真不是滋味,哪有妈妈不想陪孩子的?可是一想到当我们帮助贫困户的孩子圆了上学梦,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创业成功,帮助村里的扶贫产业喜获丰收,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化成了骄傲与满足。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如今,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时刻,没有比脱贫更坚定的决心,没有比小康更真切的愿景,责在、志在、愿景在,正因如此,我们当爱在、心在、希望在,让青春的梦想飞扬在扶贫路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