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区义务教育招生学区范围公布 今年依然实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政策
2019-05-22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21日,记者从青原区教体局教育科了解到,青原区义务教育招生近日起即将开始审核登记,招生学校学区划片范围与政策也已公布。与往年一样,今年依然实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政策。

一年级招生本月23日陆续进行审核登记

根据相关政策,青原区城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符合城区范围招生条件的儿童,凡未满6周岁儿童一律不予接收。

对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各校将集中进行审核登记。其中,各乡镇小学8月29日—8月30日进行登记审核;青原小学、城北学校所辖村小6月20日以前完成审核登记。

城区实验小学、滨江小学5月23日8时30分—17时进行登记审核;思源学校5月24日8时30分—17时进行登记审核;十三中5月30日8时30分—17时进行登记审核;城北学校、新桥小学5月31日8时30分—17时进行登记审核,审核完成后将公布入学学生名单。

七年级招生6月30日前完成录取通知书下发

据悉,青原区城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七年级招生对象为就读于本区内各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按照相关政策,各乡镇小学就读的六年级学生升入所在乡镇初中七年级就读;青原小学、十三中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升入十三中就读;思源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升入思源学校就读;新桥小学、井冈山大学附小、城北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升入城北学校就读。各小学完成登记后,5月30日前完成审核,6月30日前下发录取通知书。

根据要求,实验小学要按十三中、城北学校、思源学校学区就学要求组织填写相关表格,并进行登记审核,6月30日前下发录取通知书。

相关链接

2019年青原区义务教育招生学区范围

小学:

城北学校小学部:大桥东路和学苑路以北。

新桥小学:大桥东路及学苑路以南;渼陂西路以北、文天祥大道以北(含火车站老家属区);湖滨东路以东、赣江以东。

思源学校小学部:青原大道以西、公略路直延至赣江滩涂以南、赣江大道以北、赣江以东。

滨江小学:青原大道以西、湖滨东路以西;文天祥大道以南、渼陂西路以南;赣江以东;公略路直延至赣江滩涂以北。

实验小学:青原大道以东、文天祥大道以南、赣江大道以北。

十三中小学部:赣江大道以南,华能大道至渡槽以北。

青原希望小学:渡槽以南的胜利村、大路村、大塘村。

初中:

城北学校初中部:文天祥大道以北(含火车站老家属区、含沙芫等村小毕业生)

思源学校初中部:文天祥大道以南、坪田路以北以及青原大道以西、坪田路以南;赣江大道以北。

吉安十三中:青原大道以东、坪田路以南以及赣江大道以南。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