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高标准农田建设善莫大焉
2019-05-22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朝晖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农业,一定是由更多的具备专业水准的种植户来操盘的,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集约化。而集约化、机械化耕作当然得具备一定的地理条件。标准化农田就是其中的关键。

长久以来,种田一直是广大农民最关心的事情,但是很多农民还依旧没有改变“靠天种田”的观念,而这也是导致农民增收缓慢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拖慢了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步伐。而建设高标准农田,可以有效改善农民增收缓慢、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较弱的现状。所以,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可谓是应运而生,善莫大焉。

根据吉安乡村振兴策略,全市要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水稻生产功能区466.68万亩划定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133万亩。同时要完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建立“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泰和、吉安、吉水、青原和新干5县(区)要率先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要完成上述任务,就必须大力加大全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力度,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扶持力度,整理出更多的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旱涝保收、高产稳产、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从而保障粮食需求、提高农作物质量、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