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六个着力” 不断开创吉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2019-05-22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文明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六个着力” 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文明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重在建设、利民惠民,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着力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就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文明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吉安市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第九届吉安市文明单位2018年度创建工作复查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第六届吉安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胡世忠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精神引领更加凸显,文明创建更加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胡世忠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和奋斗目标,也是提升区域竞争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突出重点,持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坚持夯实基础,力求践行核心价值观取得新成效;坚持常态长效,力求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新提高;坚持典型引领,力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作为;坚持提质扩面,力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进展;坚持立德树人,力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

胡世忠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程,要强化保障,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少玄指出,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工作,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在培育乡风文明上加大力度,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志愿服务范围,提升志愿队伍建设水平。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工委、市发改委、团市委作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