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中科院科普巡讲走进井冈山与吉水
2019-05-21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颜茜)5月16日下午,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5位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来到井冈山小学,开展第三场科普巡讲。此次活动是“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研究员、副主任设计师王红飞博士,给孩子们带来了题为《中国人的飞天梦想》科普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宇宙空间、航天技术、航天历史事件、航天科技成果等,运用声像资源、数据分析、历史资料,就宇宙空间基础知识在现实生活和畅想未来星际移民作出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孩子们揭开了航天领域的神秘面纱。

井冈山小学副校长龙琪凤说:“井冈山物质基础大为改善,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但教育资源缺乏,教师严重不足,尤其是在科学领域的师资更是凤毛麟角。今天的讲座是初夏的一股清泉,滋润着红色摇篮里的每一棵幼苗。”

吉水讯(许春花、邓明波)“这几场科技课太有意思了,我还没听够!”5月16日上午,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会走进吉水,吉水中学的学生意犹未尽。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2019年青年科学家科普巡讲与国情考察·吉安行”活动的5位青年科学家前来进行科普宣讲。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会长黎耕博士主讲了《时间的“制造”》,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彩环博士主讲《植物有“大脑”吗》,吉水中学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黄长平博士主讲《探秘天空之眼:遥感卫星》。三场科普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精彩迭出,青年科学家们用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揭开了深奥科学的神秘面纱,向同学们展示了前沿科研最新进展和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

讲座结束后,青年科学家们与吉水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答疑,激发了大家热爱科学、探究奥秘、追求真理、创新创造的意识。

持续一个月的吉水中学第二届科技节活动,也在5月中旬迎来了高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