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探头锁定嫌疑犯 微信布网擒盗贼
2019-05-21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陈兵、欧阳建军)警察抓贼很平常,警察利用视频、微信抓贼就让人新奇而惊喜了。近日,泰和县交巡警利用视频成功抓获两起盗车贼,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获市民点赞。

近日,泰和县国兴汽车城某汽车美容中心附近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接到报警后,泰和县交巡警立即对案件进行跟踪调查,通过现场周边走访调查,以及调取周边商户监控视频,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并在第一时间把王某的视频资料发在交巡警朋友圈。之后,交巡警在国兴汽车城路段巡逻时,发现路边一男子与盗窃嫌疑人王某十分相似,微信图像初核后,便上前盘问,带回办案区进行留置。经询问,嫌疑人王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盗窃来的电动车目前还在自己家中。至此,嫌疑人被成功抓获,被盗电动车及时找回。

无独有偶,交巡警巡逻至谢家垄农贸市场旁时,一位姓谢的女士电动车早上放置于农贸市场杂货店门口也不见了。交巡警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并调取周边商户监控视频,通过被盗电动车特征对比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驾驶所盗电动车途经泰和大道,随后消失无踪影。嫌疑人不知道的是,他的图像资料、所盗摩托车档案照片全在微信上,发在泰和县交巡警朋友圈内。

当日中午13时许,交巡警在泰鑫文化公园6号楼附近巡逻时发现被盗电动车,怀疑盗窃嫌疑人可能就在附近,于是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蹲守了将近1小时后成功抓获前来骑车的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敖某年,并将被盗电动车及时返还受害人谢某。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