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路径 快通道 显成效 峡江探索“校地合作”引智新模式
2019-05-21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玉龙、记者曾诗敏)如何最大限度地集聚智力优势,形成强大的发展动能?近年来,峡江县瞄准高等院校这个智力密集地,围绕做强医药健康首位产业,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引智新模式,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让该县医药行业步入引才引智的快车道。目前,双方达成合作项目30余个,培养医药行业各类人才500余人,产生经济效益超10亿元,为峡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找准引才引智“新路径”。近些年,该县策应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依托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主攻医药健康产业,取得较好成效。但也面临着产业层次不高、科技竞争力不强的短板。为此,该县转变思路,将引才引智的目光瞄准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希望借助和发挥其“外脑”“智囊”作用,夯实峡江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

构建联动对接“快通道”。该县建立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决定年度合作计划及合作项目。同时,加强政府支持力度,建立承载平台、设立扶持基金、强化项目对接,推动合作落地见效。该县每年安排200万元用于创新中心运转,奖励优质合作项目,管理中医药大学师生和县内医药企业开展双向互动交流,所需经费在中心列支。目前,双方正积极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星创天地项目和创新人才项目各1个,实施市级重大研发专项和市级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各2项。

实现校地合作“显成效”。该县围绕医药产业发展升级中紧迫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指导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施“医药人才倍增”工程,“订单式”培训技工人才,大力培养中医药技术骨干,实施校地、校企人才共育计划。“留学式”培育精英人才,鼓励医药企业选派高层次人才到中医药大学攻读专业学位,为企业培育高层管理人才和高端科研人才。“采购式”招引急需人才,经常性组织县内优秀医药企业赴中医药大学开展企业招聘活动,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来县就业的,享受人才公寓、生活补助、就医就学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目前已吸引该校60余名大学生前来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