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开放 合作 共赢 ——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侧记
2019-05-20 10:04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 郑荣林

开放促发展,合作谋共赢。

5月19日下午,南昌绿地铂瑞酒店的二楼会议室,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在此举行。会上,来自中部六省重点城市负责人与数十位跨国公司、外国投资促进机构和商会协会代表真诚对话,聚焦同一个目标——开放、合作、共赢。

在中部六省重点城市推介环节,各地代表纷纷担当起了所在城市的代言人,从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及营商环境等角度,竞相展现自身独特优势。

“南昌是一座诚意满满的城市,正在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热忱欢迎跨国公司企业青睐南昌、投资南昌。”南昌市长刘建洋在发言中,用“美、变、诚”三个关键词,概述了南昌的资源优势、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

“赣州是‘老区中特区’,投资赣州将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蓝贤林用“五彩缤纷”概括了赣州在生态、资源、政策等方面的优势,2018年,赣州市实际利用外资18.44亿美元,增速居全省第一位,近年来吸引了格特拉克、东芝、住友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武汉、合肥、太原、娄底、商丘等城市代表也纷纷激情发言,展现出了中部城市的魅力和发展前景,给跨国公司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在中国的经济版图中,中部地区已经成为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板块之一。在区位上承接东西、贯通南北,资源和产品优势突出,科教实力雄厚,对于跨国企业而言也是“机遇之地”。

“中部地区对我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里有非常多的发展机遇。”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欧文在发言时表示,中部地区有市场、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加强与中部六省政府的合作,促进企业在中部地区投资。

英中贸协中国区总裁鼎杰夫介绍,中部地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营商环境也非常好,许多英国企业对投资中部都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希望能与江西等省份加强在制造业、能源、生命科学、教育等领域合作。

在对话会上,思爱普(中国)副总裁尹锦明现场了解南昌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他表示,将积极参与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方面,与政府和企业开展深层次合作。

共话新机遇,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中部地区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