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江西30户家庭入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吉安3户上榜
2019-05-20 08:4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5月15日,正值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全国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江西省30户家庭入选,其中吉安市永丰县陈玉秀家庭、吉水县陈志娟家庭、万安县姚文慈家庭光荣入选。

陈玉秀家庭

永丰县:陈玉秀家庭

陈玉秀,吉安市永丰县古县镇朱溪村委会妇女主任。她与丈夫经营家庭农场,果树栽植、鱼塘养殖、水稻承包,带领所在的自然村果树种植形成产业效应,带动家乡的纸箱包装业,运输业发展。2017年,陈玉秀和丈夫主动承包起在外务工村民的良田将近30余亩,将荒废的良田合理利用。2018年,将水稻果树种植、家禽养殖、果树培育纳入合作社的经营范畴,形成产业,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走向富裕的道路。作为儿媳妇,陈玉秀悉心照料病重家公,照料婆婆的生活日常;作为母亲,她以身作则,以学习为荣,督促儿女。陈玉秀还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带头清扫陈年垃圾,体现着新时代农村女性对家乡无私的爱。

陈志娟家庭

吉水县:陈志娟家庭

陈志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安中心支公司吉水分公司。陈志娟与丈夫相互理解支持,默契配合,用浓浓的爱心、孝心呵护关怀着每一位亲人。对93岁高龄的祖母,她细心体察老人喜好,极尽晚辈陪护之责,使老人安度晚年;对公婆父母,用温良、体贴报以养育之恩,架起娘家和婆家的亲情桥梁,使两家毫无嫌隙,亲如一家;对外公外婆,她恪尽孝道,常和丈夫远涉偏僻的小山村嘘寒问暖,或接老人来家团聚。他们的善举孝心,感染着一家老小,使这个家庭充满浓浓的亲情。他们家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孝、敬、仁、爱”四字的深刻内涵,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道德。

姚文慈家庭

万安县:姚文慈家庭

姚文慈,吉安市万安县涧田乡麻源村村民。姚文慈的父亲、二哥、三哥,分别于2008年、2009年两年内突发疾病先后去世。面对家中年迈的母亲、患有哮喘的长年需要人护理的大哥和弟媳外出打工后成为留守儿童的侄子侄女,姚文慈夫妻俩义无反顾地担起照顾的重任。母亲住院期间,夫妻俩亲自照顾,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直到老人去世。姚文慈夫妻俩将侄子侄女当做自己的孩子,时刻关心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两个孩子把叔叔做的一举一动都记在了心里,也经常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姚文慈家庭用他们的善举让爱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了延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