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2019-05-16 15: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李小燕)今年的5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严厉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的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意识能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井冈山市公安局在厦坪镇农贸市场牵头开展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542选

当天上午,正是厦坪镇农贸市场的逢墟日,现场人潮涌动,非常热闹。“蝇头小利莫贪图,天上不会掉馅饼。”井冈山公安局经侦大队、厦坪派出所民警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展示全国公安机关近年破获的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公安民警围绕对群众危害最大的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新手法、识假防骗等知识,结合近期破获的案件,以案说法,帮助群众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643选

“消费500返500,满了1000返1000,你还以为这些就是正常商家返利促销活动,其实你已经上当了。”“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特殊渠道、权力光环,骗子往往就是利用你找关系、捡便宜的心理,冒充身份让你上当。”在民警生动的讲解下,一个个骗局揭开了面纱暴露在群众面前。当地居民王阿姨表示,现在骗子骗术更新特别快,稍不注意就会上当,这样的宣传很及时,应该经常进行,特别多向中老年人揭露最新犯罪手法骗术,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处可骗。

微信图片_20190515112337选

活动现场,井冈山市公安局还联合银监办、金融办、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烟草专卖局等有关单位及部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各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就如何鉴别虚假发票、钱币,如何判断药品、食品、烟草的真伪,什么是传统传销和网络传销诈骗、非法集资,为现场市民讲解了各类实用知识,揭露了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发票、信用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常见形式和应对策略,以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假防骗能力,赢得了在场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