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
2019-05-16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最美语言

最美语言

形体训练

形体训练

青春飞扬

青春飞扬

吉安新闻网泰和讯(黄从周、刘义贵)每个星期二,是泰和二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日子。5月14号,泰和二中高一(8)班的手工剪纸活动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追捧:祖国的大好河山、泰和的美丽景区、身边的英雄人物、学校的好人好事,诗情画意成剪纸,在艺术熏陶中,塑造着青年人的新时代文明崭新观念。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泰和教育系统把学校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作为载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泰和二中把清明祭奠英烈活动、远足登山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实践活动,以及校内的一些音体美的兴趣班,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样、有声有色。泰和二中党支部书记陈万琳介绍说:“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作为普通高中新课程一个组成部分,学校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一方面是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挥学生自主性、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个性,让学生在这里学习能感到快乐;另一方面,我们学校开这门课程,也就是要寓教于乐,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和外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校园,做一些探索和尝试。”

手工剪纸、交际武术、舞狮、围棋、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文学创作、演讲、英语口语等21个校园特色课程,每一个都是泰和二中的老师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程,课程时间安排在每周二下午第四节课,如今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胡钰婷说“:我参加的是手工剪纸活动课,这个活动课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我觉得这个手工剪纸不仅能够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她还是中国传统的宝贵文化,它的意义十分重要,我们中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并且好好的弘扬它、传承中国文化。”刚参加过成年礼的学生胡磊也是这样说:“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舞蹈,但是自从我上了舞蹈实践课以来,使我得受到了舞蹈艺术的熏陶,自己的气质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