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
2019-05-16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持续攻坚的良好势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响鼓重锤,一手抓持续减贫、一手抓巩固提升,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我市部署落实会议的安排,瞄准“两不愁三保障”靶心,聚焦我市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方略,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做到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标中央指出我省存在的问题和遂川县退出贫困县专项评估检查报告反馈的问题,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举一反三排查梳理我市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整改都有着落,所有突出问题都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纠正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全面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和省、市“三十条”工作措施,为基层减负的同时为基层多创造条件、多给予支持,激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以强化作风建设保障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