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不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2019-05-16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不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王少玄刘连根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5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改革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专业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少玄,市领导刘连根、李镇发、廖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近两年来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相关制度文件。

胡世忠对近年来全市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切实抓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全市审计机关要将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紧盯政策落地效果,加大对上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心工作推进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强重点项目资金审计。紧盯百姓民生关切,加大对“三农”、医疗、教育、社保、棚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紧盯党风廉政建设,把审计工作与惩治腐败、改进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严以用权。

胡世忠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突出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三条主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