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2019-05-16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王少玄刘连根刘贤清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5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世忠主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少玄,市领导刘连根、刘贤清、李镇发、廖宏、苑建华、华小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吉安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要强化宪法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法治教育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要严格依法行政,把全部政府活动纳入法治轨道,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促进公正司法,完善司法职权配置和权力运行机制,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完善社会治理,构建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度法治吉安建设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相关制度文件,研究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