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做好应急准备 提升救援能力 吉安市举行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2019-05-16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5月1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吉安军分区组织市民兵应急营舟艇分队,青原区、吉安、吉水县民兵应急连,吉州区民兵医疗救护分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登云救援协会、安高旭科技和江西信安实业有限公司400余人,在新井冈山大桥南侧赣江西岸进行防汛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

当天的抗洪抢险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演练抗洪抢险应急行动,其中包括水上救援、圩堤险情、城市内涝、舟艇自救互救、舟艇翻舟自救、船舶救援、落水人员救援等,第二阶段演练舟艇水上编队操行。演练按照实情、实地、实兵、实案,采取空间位移的方式组织实施。

船舶救援演练中将重伤员送到医疗救援直升机 (2)

船舶救援演练中将重伤员送到医疗救援直升机

在水上救援演练中,记者看到,十几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一家化工原料的仓库也被洪水浸泡。随后,1支由6艘冲锋艇编成的救援分队迅速赶赴事发地进行救援。经过一番紧急救援,受困群众和物资被转移至舟艇,并组织运送到安全区域。在舟艇自救互救的演练中,民兵应急营舟艇分队的队员们周密组织、有序操作,确保舟艇第一时间到达救援地,确保舟艇上人员安全。在船舶救援演练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经现地侦察,决定采取水域横渡的方式展开救援行动。水域横渡救援法主要是在水流湍急,舟艇难以靠近事故船只的情况下,利用无人机搭建救生通道,救援人员通过救生通道实施救援。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1名重伤员被顺利转移到岸上安全区域,吉州区民兵医疗救护分队对伤员进行急救处理,并将伤员转移至医疗救援直升机,通过空中快速转送至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最后,在舟艇水上编队的操行中,市民兵应急营舟艇集训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的舟艇分队驾驶着冲锋舟以各种队形在水中行进,充分展示队员娴熟的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龙礼彬、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