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区人民法院: 成功调解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
2019-05-15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刘春梅、谢言报道:近日,青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1万余元的法定继承纠纷案件。

80岁的原告张某某多次到银行欲将母亲存的1万余元财产取出。但因张某某母亲于某某于2018年8月去世,1万余元便成了遗产,银行只能按照程序要求张某某提供相关的手续才能办理。于是张某某辗转信访局、司法局、公证处都无功而返。张某某不甘心,于是到法院起诉其妹妹张某,张某听说哥哥竟然为了1万元钱起诉自己,心生嫌隙,更不愿配合,并称应对张某某独吞母亲的其他遗产进行平分。

经查,张某某、张某父亲于1998年去世,张某某、张某父母共生育4个小孩,现在世的仅兄妹两人,大女儿、小儿子虽已去世,但两人均生育了两个小孩。庭前调解阶段,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向张某某解释代位继承和法定继承顺序的法律问题,并向4名代位继承人做了细致的解释工作,该4名代位继承人均书面同意自愿放弃继承于某某的全部财产。

最后,经法院办案人员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一人继承一半遗产,双方无其他争议的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