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吉安县:退休老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2019-05-15 08: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男孩翻车落水的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李军、记者彭晓华报道:连日来,在吉安县流传着年近七旬的退休老人刘玉长,勇敢跳下水库去营救一名翻车落水的高中学生的事迹。救人后老人悄然离去,后经家长多方打听,直到第三天才找到老人。人们纷纷为刘玉长老人点赞,称其壮举让社会充满了正能量。

事情发生在5月3日。当日11时许,在吉安县梅塘中心小学北面200米处的新柏油马路上,一辆红色封闭式电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时,翻下了落差达八九米高的一个小型水库里。68岁的刘玉长老人正好骑电动车经过附近,他看到路边围观不少人,三轮电动车落在了水里,已经快淹没一半了,车内一名男孩正拼命地想打开车门。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时将男孩救出来,其生命将堪忧。老人来不及脱衣服,将电动车一扔,立即向水库下面跑去。

老人快到水库岸边时,男孩已经打开了车门,他就从旁捡起了一根木头抛向男孩。但木头距离男孩还有些远,并没有抓到,刘玉长只好往水里走下去,直到水淹没到了他胸口时,男孩终于抓住了木头,然后他就用力将男孩拉到了岸边。

据了解,水库的水将近有5米深,刘玉长的水性并不很好,且年岁已高,但他还是想办法将男孩救了上来。男生被救上岸后,因在水库里喝了不少水,一直都呕吐,刘玉长一边帮男孩拍水一边安慰他,等男孩意识清醒后,他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走了。第3天后,男孩家属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是刘玉长老人,便从外地赶回来向老人道谢。

5月13日,记者了解到,刘玉长老人家住吉安县梅塘乡上沙田村,他是井冈山大学一位退休老职工。被救的男孩则是吉安县一名在校的高二学生。如今,面对别人的称赞,老人不以为然地说,他只是做了一件让自己不后悔的事情而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