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辣椒院士”为吉水农业产业注入“辣能量”
2019-05-15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

吉安新闻网讯(廖开桂、胡广英)5月6日,在吉水县螺田镇新和新岭村辣椒基地上,忙碌的农技员们正在利用院士团队提供的博辣天玉、博辣翠玉两种辣椒品种和种植技术进行育苗,像对待自己的宝贝一样,精心呵护着。这是吉水县成立院士工作站后第一个获得院士团队支持品种、技术红利的乡镇。“我要认真做好20亩辣椒种植实验示范,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螺田镇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吉水县螺田镇农技站于玉芳对推广示范辣椒新品种充满信心。

有着“七山半水二分田,半分道路与庄园”格局的吉水县,在农业产业发展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环境优势,特别适合发展蔬菜产业,由于以前吉水县蔬菜种植都是依靠传统技术种植,缺乏高素质人才、高深技术的支撑,制约了吉水县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

今年以来,吉水县为集聚优质智力资源,促进协同创新,以实施“庐陵英才”计划为牵引,按照“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原则,重点引导和支持高新技术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进一步突破人才、技术这些瓶颈问题,转变工作思路,创新人才引进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在外乡贤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在双村镇土生土长的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玉林引荐,成功聘请了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为“吉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席顾问”,并成立首家院士工作站—江西丰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该院士工作站团队以邹学校院士、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3名研究员和3名助理研究员为主要团队,重点为吉水县蔬菜产业提供全方位指导,借助团队先进技术和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蔬菜农产品的研发能力,做优做强辣椒和马铃薯种植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同时,帮助吉水县蔬菜产业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江西省农科院等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吉水蔬菜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给吉水农业产业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