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扶贫不是“浮于表面”而是“脚踏实地”
2019-05-14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有的地方扶贫干部驻村少,几乎不入户;有的地方人在位、思想不到位;还有的挂联单位不重视,派出的不是精兵强将。(7月2日《人民日报》)

一提到扶贫,我想大家并不陌生,“扶贫”这个词语大家是人尽皆知,说到怎样扶?就会让人联想到:入户摸底、制定方案、帮助实施。如果这样能够一步一步做真、做实,那就叫真扶贫,精准扶贫。为了实现扶贫的预期目的,我们的帮扶干部把扶贫当成了工作其中的一件大事来做。

帮扶干部入村入户也是开展好扶贫工作的必然,扶贫帮扶的对象是群众,我们就要走到群众身边去,与其沟通交流才能够了解到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大事难事,才能够摸真正摸清他们贫困的原因,在走村访户的过程中,拉近干群关系,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

当然,让干部驻村入户扶贫是很“美好”的,但是我们要落实起来却是很艰难的,部分干部不去联系村地点,部分干部人去心不去,还有部分干部是下村晃着过日子等,但不管是这那种情况,最后都是没有没有把扶贫工作做好,也让干部入村入户成为了一种“走过场”。

这种“走过场”干部可以说只是在“走位”,迫于工作要求,他们不得以要走下村入户,但是到村上去是去了,不过更像是“完成任务”,走一趟,跑一圈,看一下,在与群众沟通,了解群众困难上一点都没有下功夫,这样子的扶贫“状态”让群众看着揪心、伤心。

群众需要的扶贫干部是能够真的关系他们的冷暖,是能够为他们带去实际的解决办法,是能够让帮助他们真脱贫,而不是做做样子的“假扶贫”,这种扶不到点子上的扶贫工作,自然也难以扶到群众的心坎上。

我们扶贫工作的任务重、时间紧,经不起这样的“浪费”,对于这些走与形式、浮于表面、不愿下深水的帮扶干部,更要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让他们明白扶贫的重要意义,加强自己的责任心,干部要脚踏实地的帮扶困难群众,才能够扶到根本,扶到实处,群众才能真正的走出贫困(文/吴世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