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三十多张小纸条助聋哑孕妇顺产
2019-05-14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王婧、刘晓莲)近日,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一名聋哑孕妇。在待产分娩过程中,面对这位特殊的孕妇,医护人员通过写纸条的方式与她沟通,用了30多张纸条帮助其顺产下一名6斤6两的男婴,母子平安。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获得大家点赞。

5月5日上午,25岁的邓女士因胎膜早破在家属陪同下来到医院待产。由于邓女士是聋哑孕妇,首次分娩,血型是O型RH阴型血,家属担心稀有血型顺产出现大出血等情况,要求做剖腹产。经过妇产科朱海青主任、张小艳医师耐心细致地与家属沟通协商后达成一致,在保证产妇和孩子的安全下通过努力尝试顺产。

为了能够顺利分娩,医护人员做好了充分准备,备血、预防出血等药物统统准备齐全,与家属积极沟通,使用了无痛分娩降低疼痛感,缓解邓女士紧张情绪。自然分娩的过程中,需要产妇的配合,医护人员事先详细了解了邓女士的基本情况,得知她在特殊学校学习,还取得了中专文凭。于是,医师、麻醉师、助产士、护士等医护人员把整个待产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条条、一句句写在纸上:“现在在打针,有肚子疼也别动,加油!”“我抱着你,坚持住”“麻醉已打好,五分钟后肚子疼会更好,十五分钟后疼痛会减轻一大半”“痛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可以看到一点小宝宝的头了,加油!”“有不舒服吗?痛吗?有冷吗?”……

下午2点6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男婴顺利出生。虽然邓女士听不到孩子的啼哭,但医务人员在纸条上告诉了她,“孩子哭声宏亮,皮肤红润,挺漂亮的,眼睛挺大的”。文字成了最美的语言,邓女士看着自己的孩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随后便向在场的六位医护人员一一竖起了大拇指,对她们表示感谢。这个举动让在场的医务人员感觉很暖心,她们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和理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