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 多途径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14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许春花、张苡歆报道:近日,由于气温迅速回升,学生户外活动增多,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吉水县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该县各中小学积极制定了防溺水系列活动方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内容,教育学生懂得保护自己,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捉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同时,还开展防溺水签名承诺仪式和知识测试等活动,让学生掌握“游泳知识”“溺水救护方法”“岸上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此外,还在家园联系栏、宣传橱窗中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防溺水宣传资料等,让家长和孩子时刻提高警惕。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