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万安县实验小学——刘真沂
2019-05-14 08: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左手勤劳,右手节俭。”万安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刘真沂的日记本扉页上写着这样的警句。多年来,她时常以此为动力,践行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刘真沂来自农村,从小她便亲眼看到过农民种粮的不易,很早就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家人收割稻子的时候,她在田地里捡稻穗;吃饭时,她总是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不浪费一粒粮食。就连父母平时给的零用钱,她也从不舍得乱花乱用,将这些零用钱一点一点地积攒起来。

平时,刘真沂衣着朴素,只求保暖、干净整洁,学习用品也从不求奇求异,只要能用就行,从不与同学们攀比。爱好书法的她,平时练字怕浪费大、成本高,就收集旧报纸,还将自己的课堂上用过的草稿纸积攒起来,实行二次利用。听说水写纸干净环保,可以循环使用,她就又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水写纸,不断提高书法技艺。

在学校,她看到白天走廊上亮着路灯,也总是第一个前去关掉。看到水龙头的水还在滴水,也总是毫不犹豫上前拧紧。“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刘真沂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阳光下她佩戴的红领巾显得格外鲜艳。(记者邓勇伟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