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6000余大咖正在向江西云集,共赴一场盛宴!
2019-05-13 14:50 来源: 江西发布

5月13日,省商务厅、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主持,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翠兰作新闻发布。大会吉祥物“中宝”首次亮相。

“到目前为止,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如期举行。”刘翠兰介绍了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有关情况。

1.webp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31场重大和专题活动聚焦开放发展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创新引领和开放提升,举办政策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经贸交流平台。

大会安排重大活动5场,分别是: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巡馆、开幕招待会、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主旨论坛暨开幕式是大会的重头戏,主旨论坛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政策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中部六省省长、外国部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知名跨国公司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战略、全球跨国投资新趋势等,进行深度研讨交流,探讨开放合作、促进中部地区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

安排专题活动26场,其中,专题活动侧重于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举办中国与太平洋联盟、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活动;聚焦创新驱动,举办金融、文旅融合、智能制造等专题论坛;聚焦产业和项目合作,举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和对接活动、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承接产业转移座谈会等。

此外,还将安排省领导系列会见活动,高位推进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

各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各国家级开发区将组织企业家代表团到市、县和园区进行投资考察活动,促进投资合作。

5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嘉宾参会

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来宾达6000余名,参会规模、嘉宾规格、客商层次均创历史新高。

一是嘉宾规格高。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中部六省政府主要领导率团参会,邀请了外国政要和一批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家部委领导出席。共有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包括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82人。有100余家中国500强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参会。二是国际化程度高。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外宾参会,外宾比重超过20%,包括9个国家驻华使节,8家友好省州代表团,20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三是专业层次高。共有18位知名专家学者,200多家智能制造、金融、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参会,在主旨论坛、各场专题论坛和专题对接活动上研讨交流。

目前确认参会的重点嘉宾主要包括:外国政要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赛·西潘敦。外国部级官员有: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主席、多哥共和国1名部长、乌克兰敖德萨州议会第七理事会主席、纳米比亚国家计划委员会执行董事、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等。驻华使节有: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等4位驻华大使,法国、泰国驻华总领事,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等。国际组织代表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代表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有: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孔丰、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傅楷德,以及戴尔、宝马、杜邦、丰田、福特、博世、IBM、ABB、飞利浦等企业高管。境外商协会有: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泰国潮州会馆、日中投资促进机构、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等。中国500强和知名赣商企业主要有:泰康保险集团、方大集团、科瑞集团、毅德控股、用友软件、润都集团、科陆电子、滴滴科技公司、深圳土巴兔、中大集团等。

 1267余家企业(机构)展览展示亮“家底”

本次大会将打造全景展示中部地区开放发展的“视觉盛宴”。共有1267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包括境外30个国家和地区、161家企业,广大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购买价廉物美的进口商品。其中,综合展包括:中央展区、中部6省展区、港澳展区和我省各设区市、赣江新区、赣商联合总会展区;专题展包括:先进制造、LED照明、金融服务、文旅融合展区等;商品贸易展包括: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境外商品展区等。

“我省精心设计内容,重点展示省委、省政府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取得的成果,展示江西创新引领、培育和发展新动能取得的成绩,通过灯光系统、LED屏、展板等向来宾展示。”刘翠兰说,在展品的选择上,力求展出最能代表江西先进生产力和产业特色的产品,亮出了“家底”。

在中央展区展出的展品包括: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的L15、K8、PT6模型教练机、C919模型机、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的爱驰U5、昶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SUV、腾勒动力的TLE 3M15汽车发动机、晶能光电的硅衬底LED芯片和模组、晶科能源的猎豹光伏组件、孚能科技的新能源电池模组和睿宁高新技术材料的高纯靶向材料。在江西馆,重点展示我省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投资合作机遇等,展出的展品包括: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多款直升机模型、南昌佳时特S5H高端数控机床、中微半导体MOCVD设备模型、欧菲光手机组件、泰豪VR设备及原创内容、江中制药系列药品等37家企业近百件展品。

 50名优秀赣商代表被表彰

赣商赣才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宝贵的财富。据统计,目前活跃在全球的赣商赣才有300多万,创办企业20多万家,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6000多家。

为实现品牌叠加、影响叠加、效果叠加,在十一届中部博览会期间举办世界赣商大会,这是我省继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第二次举办世界赣商大会,也是今年“三请三回”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突出以“乡情、友情、亲情”为纽带,举办“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系列活动。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元发介绍,今年来,省市开展活动50多场,包括“回来请”活动20多场、“请回来”活动10多批次,“出去请”近20批次,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对接。

江西向海内外乡友、校友、战友和赣商赣才代表发出了邀请,得到了热烈响应,报名参会的赣商赣才超过1000人。将举办“1+7”活动,“1”就是1场主题活动——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开幕式,刘奇书记出席并致辞,易炼红介绍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知名赣商、赣才代表交流发言,共商江西发展大计。“7”就是7场专题对接活动,分别是:南昌大学校友恳谈会、赣江新区请校友回母校进新区恳谈会、“战友”座谈会、九江市“三请三回”产业对接会、宜春市“三请三回”暨优秀宜商宜才返乡投资恳谈会、上饶市“三请三回”主导产业项目对接会、会展赣军合作发展研讨会等。分类别、分产业、分行业开展对接和合作交流。

同时,为激励广大赣商赣才反哺家乡,经过各地层层推荐和评选,省委、省政府将对50名返乡投资创业的优秀赣商代表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