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流浪三年 迷路老人终于找到亲人
2019-05-13 09: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交警在路上发现了老人

老人回家时向民警表示感谢

临走时老人与民警合影留念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身无分文,风餐露宿3年,年近古稀的老人来到吉安市青原区东固乡时,幸亏遇上了好心的交警,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5月7日10时许,吉安市青原交警大队东固中队的交警正在东固乡238国道樟州村委会路段执勤,看到一位老人挑着担子走了过来,细心的交警发现老人很陌生,不像是本地人,于是上前询问。经耐心询问,老人名叫张维银,系四川乌山县人。2016年4月,老人从广州打工的女儿住处走失,后来就一直流浪。3年来,老人一直步行往四川的方向行走,饿了就乞讨一些剩菜剩饭,困了就在屋檐墙脚倦缩一晚。5月7日,他走到了青原区东固乡。

由于交警的手机警务平台无法查询到老人的家庭信息,执勤交警随即将老人带回东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系统联系上了四川当地派出所,很快寻找到了老人女婿的联系方式。随后,派出所民警收留了老人并为他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第二日上午,老人的女婿赶到了东固派出所,带着老人踏上回家的旅途。临走时,老人和女婿向民警连声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