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精心规划 生态优先 井冈山加快开发江西坳景区
2019-05-13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群)近日,江西坳风景旅游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召开。据悉,井冈山将全力加快江西坳景区开发步伐,促进全域旅游加速发展。

江西坳景区是井冈山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随着宜井遂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正面临加速开发的良好机遇。

会议要求,在江西坳景区开发过程中,要坚持精心规划的原则,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在规划方案的编制过程中,要找准开发定位,围绕万亩杜鹃、千年古道、高山避暑、温泉疗养,找准景区开发的引爆点;围绕交通不便、配套不全等方面找准景区开发的制约点;通过对引爆点和制约点的合理分析,找准景区开发的定位。

要明确开发地域和期限。景区开发区域不局限于江西坳一处,应将黄坳、下七、长坪三乡的旅游资源一并纳入规划范围。要设计一批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要根据当地的特色资源,结合市场需求以及新技术,设计一批具有市场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并结合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打造几条精品旅游线路。要在文化保护、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以及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装一批重大项目。要做好投资效益分析。根据项目建设内容以及当前旅游市场预期,科学测算出景区开发的投资预算和收益预期。

会议要求,在江西坳景区开发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加强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坚决防止资源破坏,全力加快江西坳景区开发步伐。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