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在职妈妈胡智莉:理解包容营造幸福之家
2019-05-13 08: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胡智莉,2006年毕业后一直在井冈山管理局接待办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早出晚归。胡智莉的丈夫是一名铁路公安,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而她却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三口之家。当记者问她秘诀是什么?胡智莉却笑着说:“相互理解和包容”。

2

幸福的一家三口(受访者供图)

家庭与成员  理解关怀

胡智莉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胡智莉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基本没有节假日,但他们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献给了家庭。“其实一个家庭,更多的是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面对困难,夫妻共同面对。”对于孩子,夫妻俩的态度是一致的,只要他每天能按时按量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功课就可以。胡智莉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会在饭后抽出时间,一起到公园散步,一起锻炼身体。“这些平凡的小事就能给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工作与家庭  相得益彰

胡智莉说,作为一个在职妈妈,要做到家庭事业和谐要付出很多。每天6时许起床,为孩子做好早餐,送孩子上学后赶到单位,晚上下班回家还要为他辅导功课,直到孩子入睡。几年下来,胡智莉慢慢习惯这种生活,“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也会理解我,只有我更努力地工作,才能给他树立好的榜样。”

当记者问胡智莉有没有因为工作耽误家庭,胡智莉说肯定是有的,但是家人的帮助和支持让其感到欣慰。“大家都知道接待办的工作经常是早出晚归,可以说毫无规律,好在家人特别理解,让我才能安心工作。”

与孩子交流  “三心秘籍”

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上面,胡智莉就是“三心秘籍”,一定要有耐心、爱心、关心。作为七八岁的孩子,他有时会为我挤好牙膏、装好漱口水,真的会感到很温暖。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胡智莉告诉记者,一个和睦的家庭需要“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希望我的家庭越来越美好,每个家庭成员都能身体健康,也愿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出更多的温馨、和谐、向上的好家庭。”

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