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职妈妈朱柳祎:辞职3年陪伴孩子成长
2019-05-13 08: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初见朱柳祎之前,记者以为她选择做全职妈妈是因为要在加拿大带孩子,身边没有人帮忙。可是她却告诉记者,用3年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是其愿意这样做的。“我学过一年少儿心理学和幼儿心理学,那时候觉得如果我怀孕了,就会辞职3年在家带孩子。”朱柳祎说,孩子的前3年很重要,最好有妈妈的陪伴,尤其对孩子后天性格的形成、智力开发、生活习惯有深远的影响。

4

朱柳祎和她的宝宝(受访者供图)

孩子是上天送来最美丽的礼物

“做全职妈妈好不好不好定论,但对于我而言,愿意做一名全职妈妈。”朱柳祎和丈夫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两人走到一起,“我和他在一起,很多同学非常惊讶。”因为朱柳祎的丈夫在加拿大读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加拿大深造。婚后,朱柳祎也选择在加拿大一所学校深造,研究生毕业后没多久,朱柳祎怀孕了,“因为毕业没多久,还没有找到工作,发现怀孕了,就想着先不找工作,把孩子带到3岁,再去工作。”朱柳祎觉得如果有条件的话,陪伴孩子成长比较好,而且按照自己的观念养育孩子,能培养好孩子的习惯。

2017年5月24日,朱柳祎的宝贝嘟嘟出生了。朱柳祎的家人去加拿大照顾她,因为她父母和公婆还没有退休,所以照顾一段时间后,就回国了。接下来的日子,朱柳祎感觉每天在战斗,宝宝一会儿吃,一会儿睡,一会儿拉。不过让她比较欣慰的是,宝宝不怎么爱哭,还是很好带的。

“感知世界”式的育儿观念

朱柳祎说,她带孩子的观念和其他人不一样,“我尽量让他去感受、体验更多的东西。”例如,孩子在爬凳子时,很多家长是阻止孩子去爬,而朱柳祎是让他去爬,自己在旁边盯着,“我会让他感知掉下来的瞬间,但我会接住他。包括让孩子玩筷子,我会让他玩,然后在旁边一动不动盯着,不让筷子伤害到他。”朱柳祎说,其实很多人都说她这样带孩子更累,可她却愿意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去感知,去了解这个世界。”

朱柳祎告诉记者,对于她教育孩子的方法,家人很支持。

嘟嘟成长就是最大的收获

因为加拿大的冬天比较冷,2018年12月,朱柳祎就带着嘟嘟回到家乡。“嘟嘟非常乖,从加拿大机场到上海机场要14个小时,可嘟嘟在飞机上没有吵闹。”回家后,为了让嘟嘟接触更多小朋友,朱柳祎带着他上早教课,周末带他郊游,“5月底,我就会带嘟嘟回加拿大,那时候嘟嘟已经一岁了,我希望他的生活中爸爸的陪伴更多一些。”

每天看着嘟嘟成长,让朱柳祎觉得无比高兴,“前几天,我和嘟嘟在床上玩耍,他撞到了我的头,我扶着头躺在床上,这时候嘟嘟亲了我一下,顿时,我能感觉到孩子对妈妈的受,他的每一个变化都让我惊喜。”

对于嘟嘟的后期教育,朱柳祎暂时决定先带到两岁。如果嘟嘟愿意和小朋友玩,就送他去幼儿园,如果不愿意,就再带大一点送去幼儿园。“3年的时间我会完完全全属于嘟嘟,等他上学,会有更多朋友和自己的小秘密,我也要慢慢退出他的世界,但我愿意花3年陪他长大。”

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