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阮琳:用母爱滋养家庭和睦
2019-05-13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母爱,我的理解不单单是指母亲对孩子的爱,而是女性对丈夫、对家庭的爱,有了母爱的滋养,家庭就会和睦。和睦也是幸福的基础,只有家庭和睦,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工作、创业,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给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李继辉对“母爱”作的简单诠释。

相识相知  结为夫妻

今年32岁的李继辉,家住吉州区兴桥镇朱溪村。2005年,高中毕业的李继辉为了生计来到广东深圳打工,学历不高没有专业技术的他一直找不到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继辉看到了一家生产线路板模具工厂发布的招学徒信息,并在该厂的人事部遇到了他的另一半——阮琳。“妻子文静漂亮有气质,当时的我条件太差,不敢奢望。”李继辉有些尴尬地笑着说。

因工作需要,李继辉经常和人事部打交道,这也让他与阮琳有了接触。工作之余,两人常常互相发短信聊天,互诉衷肠,爱情的火花就此绽放。

经过两年的爱情长跑,李继辉和阮琳在2009年1月19日举行了婚礼。“当时的我没有钱,只买了一个799元的戒指。”李继辉内疚地说。同年6月,他们的爱情结晶大儿子出生。2012年8月,妻子生下了他们的女儿。

C20190513002-wa3b

李继辉与家人(受访者供图)

孝敬父母  照顾孩子

“我长期在外工作,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和小孩,妻子毅然辞去了深圳的高薪工作,全心全意照顾这个家。”李继辉内疚地说。

他们的儿子有遗传性疾病,儿子3岁前,一发高烧就会抽搐,口吐白沫。每次发病,妻子总是几天几夜守在儿子身边,不敢睡觉,常常独自带着孩子奔波在各大城市,求医问药。这么多年来,都是妻子独自接送两个小孩上下学。妻子的辛苦李继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李继辉的父母也很喜欢这个儿媳妇,都说她孝顺。“我都不记得父母的生日,她却在每年我母亲生日时买蛋糕、送礼物。”李继辉说,“相隔两地的日子里,她从不在电话里诉苦,总是嘱咐我不要太辛苦,我没有感受半点来自家里的压力,这也是我能安心工作的最好动力。”

“我们结婚10年了,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对事业的支持,希望无论今后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能相濡以沫地走下去。我会继续努力,让我们今后的日子更幸福。”李继辉简单的话语里无不透露出对妻子阮琳的心疼和依赖。■记者曾晶/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