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
2019-05-11 00: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时要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完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副市长李家祥参加调研。

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吉州区城镇脱贫解困指挥中心、文山街道西苑社区、青原区河东街道芫下社区、青原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市中心城区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朱翠连、彭文华、王月嫦等。

“困难群众有多少户?”“解困了多少户?”“由谁来帮扶?如何帮扶?”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关系着脱贫解困工作的成果和质量。每到一处,王少玄都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要系紧系牢“第一粒纽扣”,精准识别,做实做细信息摸排和身份核定,摸清贫困底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的真实诉求,结合“微心愿”等帮扶活动,发动各级党员干部有效对接,确保城镇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全面保障。

王少玄牵挂困难家庭孩子的受教育问题。得知贫困户朱翠连的女儿即将参加高考,她的志愿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回报社会,王少玄十分欣慰。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社会的未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全程跟踪、关心这些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

王少玄强调,要根据城镇生活特点,用好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加大公益岗位供应,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众尽量实现就近就业,巩固稳定脱贫成果。要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围绕养老、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精准发力,确保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稳步推进。

调研中,王少玄还与群众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社区管理和建设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