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营造卫生舒适购物环境 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王少玄调研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双提升”工作
2019-05-10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双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基础设施、环境面貌和管理水平,营造卫生、舒适的购物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副市长邓淑斌、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明参加调研。

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州区书街菜市场、水沟前菜市场和阳明花园菜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基础设施,与经营商户、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菜市场日常经营管理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看到提升改造后的书街菜市场,各区域功能布局合理,商品分类科学,摊位整齐规范,室内环境不积水、无异味,王少玄对有关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菜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要结合菜市场运营特点,充分考虑商户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完善功能配套,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出行、停车、用餐等问题。

水沟前菜市场是市中心城区的老商业街区,辐射范围广,覆盖人口多。经过改造提升,该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并新增加了农残检测室等。王少玄指出,要加强食品卫生和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控制食品质量,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菜,保障“餐桌安全”。

王少玄强调,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双提升”,既是事关群众“菜篮子”的民生工程,又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建设标准,管好用好保护好“双提升”成果,严禁违章搭建,占道经营,超店、超铺位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要合理利用菜市场空间,畅通消防通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调控,尽量实现本地菜本地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