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为发文抵制恶俗婚闹点赞
2019-05-09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 笨鸟大大

这几天,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在这里,笔者要为他们点个赞!

结婚,是一个喜庆的事情,是一对新人开始新生活的开始。这一天,应该完全留给新人。可是,却因为恶俗婚闹,让本该开心的时间却惹上了不开心的事情,甚至闹出人命等不堪回首的悲惨事件。

尽管,恶俗婚闹引发悲剧的事件发生多起。可是,却屡禁不止!这就是有人在挑战公序良俗的底线,在向公序良俗挑战。所以,丧失了道德底线,违背了公序良俗的行为就应该禁止!这个时候政府就要勇于亮剑!

当人们在迷失自我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来拉一把,好让他不至于掉下悬崖发生悲剧。莘县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就扮演了一个大人的角色!

在抵制恶俗婚闹这件事情上,莘县的做法就像是拉住了一个迷失自我的孩子,及时地向迷失自我的孩子喊出了“不”,并发出了警示教育。虽然孩子已经迷失了许久,但足以引导“浪子回头是岸”。成风化人,需要引导教化。移风易俗,需要政府引导。所以,莘县这样做的行为非常正确非常及时,必须为莘县的做法点赞!

新时代、新风尚,移风易俗,新事新办。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体婚礼等活动营造乡村文明氛围,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奠定基础。

#笨鸟有话说# 笨鸟在网上溜达发现:恶俗婚闹不仅仅是对新郎新娘的恶俗行为,还有对伴郎伴娘的很多恶俗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对恶俗婚闹都喊出了“不”。有网友表示被人恶搞就是受不了,看到出台这个规定表示赞同。

说实话,婚礼上热闹一点时必须滴,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也是可以的。可是一旦玩笑开过了头,那就是不是玩笑了,而是对人的尊严的挑衅和亵渎。有网友表示:摒弃恶俗 弘扬文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