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共护蓝天碧水
2019-05-09 08: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随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声令下,我市用心用力用情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了,其PM2.5平均浓度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PM10同比下降9.5%;全市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8.5个百分点;水断面水质年平均达到Ⅲ类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且看我市铁腕硬招——

□ 本报记者 周靖康

“让绿色成为吉安的底色,坚持向源头防控发力,强化‘六控’治本之策,把打好八大标志性战役、实施30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措施落实好。”随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声令下,我市用心用力用情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的行动火热开展起来。

行动开展以来,头顶的天更蓝了,身边的水更清了。2018年PM2.5平均浓度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PM10同比下降9.5%;全市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8.5个百分点。水断面水质年平均达到Ⅲ类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固废、危废、危化品日常管理有条不紊推进。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我市强化燃煤污染治理,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强化工业大气污染治理,组织开展工业废气治理专项行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开展城市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城市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城市烟花鞭炮禁放专项行动;强化农业大气污染治理,组织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专项行动;强化交通大气污染治理,组织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攻坚战。我市深入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组织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围绕改善地表水水质,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专项行动、消灭V类及劣V类水专项行动;开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专项行动、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专项行动。

一系列的铁腕硬招,我市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撑起生态环境保护伞。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共开展综合执法5次,专项执法19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89个,责令整改75家,立案处罚176起,累计罚款1173万元,涉嫌犯罪7件,行政拘留6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