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让创新创业引领江西新发展
2019-05-08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者:黄河

5月6日,江西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勇挑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5月7日,江西日报)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民族禀赋。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国家进入了新的时代。新的时代呼唤我们要有新的作为,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创新创业,才能不断推进我们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时代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需要我们开拓创新。今天的江西正处在历史的变革时期,正在向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方向前进着,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我们应该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用自己的知识、能力,在实际行动上去建设我们的江西,在创新创业中有所作为。我省南昌大学经济学专业2015级学生龚圆就是我们创新创业的楷模。2016年,龚圆组建了创新创业项目“高考小秘书”团队,她抓住高考志愿填报的难点,成功开发创业项目“录趣”,将“知识变现”“粉丝经济”打造成产品盈利的核心。“录趣”,不仅在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还得到了300万元天使投资。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这个时代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适合创新创业,我们要抓住这样的时机,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

江西有着深厚的创新创业土壤。近日,江西省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推广的改革举措有31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激励、科技金融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制度创新、军民深度融合等各个方面,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此外,江西还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鼓励和引导大众创新创业,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尤其是2018年5月,我省根据《江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新政,在资金整合、平台建设、服务人才、引进外国人才方面采取了一些列有力措施,激发了更多人才来江西创新创业。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今天的江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创新创业,也更有利于创新创业。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只有坚持创新创业,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进一步发展社会生产力、释放社会创造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