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峡江: 电力照亮“脱贫路”
2019-05-08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晶、龙礼香)“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为我的鱼塘免费架设了一条100米多长的线路,装了电表,还送了一台增氧机给我,现在我对养鱼的信心更大,今年可以多挣点钱了。”峡江县砚溪镇岭背村贫困户叶光华说起承包的鱼塘信心满满。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国网峡江县供电分公司建立健全扶贫攻坚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电力扶贫行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综合运用产业扶持、电力扶贫等多项措施,拓宽贫困群众脱贫道路。

据了解,叶光华今年已经68岁,老伴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儿子又在一场意外中去世,除了照顾老伴,叶光华还得负担孙女读书,而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只有政府的低保金和种田的收入,60多岁的叶光华和老伴也做不了其他事。“年龄大了,种田也种不了多少,我的老伴又做不了事。”说起之前,叶光华满是无奈。

得知养鱼劳动强度小,叶光华就把村里的池塘承包下来,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打发农闲时间,还可以增加家里的收入。可到池塘转一圈,叶光华才发现池塘还没通电,没办法使用增氧机等用电设备。叶光华来到供电部门询问线路情况。在了解到他的情况之后,县供电公司为他制定了送电方案,随后组织党员帮扶队到他家,免费为鱼塘架设了一条100多米长的线路,同时,还购买了一台增氧机送给他。

目前,该县供电公司共受理完成光伏扶贫装机容量为1000KW,支付电费到户23.24万元,受益扶贫户11户。同时,针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困难家庭,实行每月10度的免费用电政策。去年以来,共为全县6456户困难群众减免用电887730千瓦时,减免电费53.43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