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韧性但不任性
2019-05-08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 笨鸟大大

中国经济的动力有多强?“五一”小长假算笔明白账——

假日期间,日均有9266趟列车飞驰、1.6万个航班起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约1.95亿人次,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高达1.29万亿元,相当于中国人一天消费就“刷”掉3225万元。

这是中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的缩影。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好于预期,展现出十足的韧性。(5月7日新华社)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但不任性!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缘何韧性十足?世界需要中国,全球经济增粘离不开中国的持续发展。一切都在向着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目标前进。一季度,新增就业3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8%;人均减税855员。从数据不难看出,前进的步伐都伴随着民生幸福指数同步提升。百姓富足了,发展就有底气了,有底气了就有韧性。正是因为前行的步伐都和民生福祉息息相关,所以一点都不任性。

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让中国经济的韧性十足但一点都不任性,一切都在按照既定的轨道有序前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数字中国的全力推进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发展中有挑战,发展中有机遇,一季度平稳向好的数据背后,不正预示着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但不任性发展吗?渐次铺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乡村振兴的蓝图愈发壮美现实……一切都在按照既定的目标有序前行,前行的步伐进一步稳健,前行的动力进一步增强。

前行的中国,正在和世界上的诸多国家携手前行,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让互动更加良性确定了中国不能任性也不会任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让中国的前行之路不能任性。肩上扛着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等等责任担当的国家发展一定不会任性而为。有“聚焦重点、深耕细作”这样的明晰的指引只有韧性一定不会任性。

前行的中国韧性但不任性,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必将如期梦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