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安福彭坊打造特色军工小镇
2019-05-08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匡泽剑、记者胡蒋霞)外墙上红底白字的标语,大厅中播放的三线军工特色小镇专题宣传片,展柜内陈列的军工老物件……日前,安福县彭坊乡的三线军工展览馆,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仿佛重回那段“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坐落于罗霄山脉北支的安福县彭坊乡,有着一段特殊的历史背景,它是我省为数不多的三线军工厂旧址聚集区。当时,先后有江西连胜机械厂、江西钢丝厂、江西量具厂、江西立新机修厂、江西锻压厂、江西104后方医院进驻。

近年来,该县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彭坊乡党委积极响应,将全乡党员干部分为4个组,分别负责宣传、建设、开发等工作,依托其独有的三线军工厂旧址旧貌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深入挖掘“艰苦创业、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举全乡之力打造“三线军工特色小镇”,建成了全省首家“三线军工展览馆”。开馆以来,游客络绎不绝,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原“三线厂”职工、党员干部、青少年研学团队等100多批次。

去年年底,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拟认定“彭坊三线军工特色小镇”为省3A级乡村旅游点。“消息传来,我们大家都备受鼓舞,咱现在更加卯足劲加油干呢!”该乡干部高兴地和记者交流道。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乡正运用“党建+”的思路,进一步发挥各方力量,高标准规划建设厂房参观区、射击体验区、山谷生态游览区、漂流区,回购或租赁原江西钢丝厂核心区内现有的40余栋建筑,设计开发民宿产业,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点,积极做好3A级景区以及全市中小学研学基地、“三线军工厂”现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教育基地、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让小镇的名气走出大山,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新引擎、安福全域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