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 强化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 确保年底前开通有效运行
2019-05-07 08: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 确保年底前开通有效运行 王少玄徐利锋讲话 杨丹出席

2

5月6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等市领导实地察看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情况。记者 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6日,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分现场调研和协调推进会两个阶段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协调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年底前高铁开通并有效运行,实现“高铁开通之日就是展示江西美丽风光之时”,向省委、省政府和吉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领导杨丹、李伟平、朱新堂出席。昌九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利锋,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程红彬分别讲话,简要介绍了昌吉赣客专建设有关情况,并表达了对吉安的美好祝愿。

当日,与会人员乘坐轨道车从新干一路南下,实地察看了6个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现场以及沿线环境整治情况。会上,还观看了沿线环境整治视频;市发改委、昌吉赣客专吉安指挥部、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有关工作进展情况;7个县(区)、庐陵新区、市高铁新区办、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胡世忠指出,去年以来昌吉赣客专各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为年底通车打下决定性基础,高铁新区的布局正在展开,沿线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形成了支持高铁建设的浓厚氛围。目前,正进行静态验收,为年底通车运营奋力冲刺。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骨干工程建设进度仍然吃紧,沿线环境整治任务依然艰巨,业态布局还要定位完善,后续工程的收尾完善任务繁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支持高铁主体工程建设,切实推进广场和道路建设,扎实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要下力气开展沿线环境整治,守住安全“底线”,实现美化“高线”,做好村庄整治、田园整理、生态修复、业态调整等工作,实现山丘生态美、田园风光美、人居环境美、产业布局美。要有效推进业态布局建设,把握高铁经济带来的新趋势,发挥高铁的聚集效应和辐射效应,防范虹吸效应和过道效应,进一步定位相关功能,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有序规范推进土地出让,找准定位、有效运作、注重融合,推进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做到“四个及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注重质量标准,要干就干到极致。

王少玄指出,2019年底确保昌吉赣客专建成通车,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我们必须向全市人民兑现的承诺。我们要加快进度保畅通,确保全线运行畅通、站房如期交付、新区设施配套到位。要加大整治优环境,聚焦薄弱环节,扫除“盲点”、巩固提升,尤其要做好整治、建设、管理“三篇文章”。要点线联动兴产业,加快高铁新区业态布局和沿线产业布局,最大限度发挥高铁正向效应。王少玄还对相关具体问题作了部署。

昌吉赣客专途经我市新干、峡江、吉水、吉州、吉安县、泰和、万安7个县(区),建设标准为一次双线、时速350公里。目前,全线路基、桥梁、隧道、铺轨工程已基本完成;6座站房主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正进行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计划5至9月陆续竣工;5月全线已启动静态验收,7月将开始联调联试,11月底前可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