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病人家属回家
2019-05-06 15: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送病人家属回家

彭佼 肖友生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病区值班医务人员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上午10时左右,一男青年背着一双腿残疾的女同志来到了病房。医务人员随即找来轮椅,并上前协助男青年将双腿残疾的女同志安置到轮椅上。

原来,双腿残疾的女同志是这位青年小王的母亲,家庭成员只有母子二人,不幸的是男青年小王因患病需来医院治疗。即使母亲行动不便,也只好由母亲自己送儿子来住院治疗。

母子二人来自农村,只会用乡音说话,病区曹波主任及医务人员费了很长时间和精力为小王办理好住院手续和免费救治等相关手续。

考虑到小王母亲一个人,行动不便,没人照料。本着特事特办原则,曹波马上联系医院办公室与保卫科负责人,请求派车派人将小王母亲送回老家去。随后曹波又与小王母亲所在村的村干部联系,详细说明小王的病情,强调小王必须住院进行规范治疗,并请求村干部做好接应小王母亲及其他事宜。

随后,曹波及医务人员用轮椅把小王母亲送下楼,并护送上车,病区的刘住佳医生自告奋勇,申请随车送小王母亲回家。

小王母亲被医务人员的行为深深感动,热泪盈眶,紧紧拉住曹波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