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五一”小长假井冈山迎来旅游高峰
2019-05-06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自驾游乡村游休闲游持续升温 “五一”小长假井冈山迎来旅游高峰

吉安新闻网讯(李群)“五一”小长假期间,井冈山景区人气火爆,自驾游、乡村游、休闲游持续升温,迎来客流高峰。

“五一”期间,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等景区景点,游客身着红军装、头戴八角帽、走一段红军小路……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感悟井冈山红色文化魅力;在杜鹃山、龙潭、百竹园等景区,游客看杜鹃花海、流泉飞瀑、杉木竹林……徜徉其中,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黄洋界景区人山人海

“五一”期间,众多游客在井冈山黄山洋界参观。   罗嗣尧 摄

随着井冈山全域旅游的发展,乡村游、精品民宿等新业态备受游客青睐。在茅坪村、黄坳村、神山村等4A级乡村旅游点,在大陇镇案山村、柏露鹭鸣湖、荷花大仓等精品民宿点,优美的自然风景、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味乡村生活,享受假日休闲的欢乐时光。

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的影响,自驾游、散客游依然是主力军。来井冈山的游客以江西、广东、湖南等客源地为主。

为有效应对旅游高峰,井冈山各涉旅部门坚守岗位,通力合作,在各重要路段增派警力,疏导道路交通,引导游客有序停车。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景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旅游设施设备等进行排查,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深入推进景区综合执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对黑车黑导、追客拉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督促餐饮、酒店、购物场所实行明码标价、亮证经营,严禁欺客宰客,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正当权益;加强旅游公厕管理及环境卫生清扫、景区美化亮化,全面净化假日旅游环境。

“五一”假期,井冈山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搀扶年迈游客、拾金不昧、帮助走失游客找到家人、为游客义务讲解……井冈山旅游从业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得到游客的高度肯定。

井冈山坚持以游客为本,对照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有关要求,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位员工入手,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旅游服务。井冈山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宾馆等,张贴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宣传海报,设置提示牌、标语,积极开展游客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活动,着力构建人人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体系,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