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流坑溢“彩”美如画
2019-05-06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建新、范永安(文/图)

春入流坑,百花争艳,不少游客慕名来到这里踏春赏花,感受大山的宁静。

流坑村位于新干县城东南面,全村91户,255人。村庄不大,但景色秀美。

流坑溢“彩”,得益于小村旁“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的建设。“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是该县重点打造的景区,这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充满了生机活力。

门前的两口塘,如今种上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扑鼻的清香沁人心脾,既美了村庄,又添了风景。

流坑风景如画

流坑风景如画

漫步流坑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广场功能齐全,大妈们农闲时带上孙子跳起欢快的广场舞蹈,孩童们稚嫩的舞姿不时引得在场人的欢笑。愉快的笑声就在小山村里此起彼伏,笑出的是满满的幸福。

在这里,除了村里的百姓,还有村前村后的十几棵古樟是最幸福的。“七星樟”“九龙樟”……每一棵古树都有自己的一部传奇史,每一棵古樟都寄存着村民儿时的回忆。村里的小伙张美云在外打工多年,去年回家都不认识了自家的门在哪里。嫁出的媳妇们回娘家,忍不住惊叹家乡的巨变。“啊,这还是我们的流坑吗?”眼睛睁得大大的,笑容却爬上了双脸。而这些,古老的樟树就是最好的见证,并嵌入它们深深的年轮里。

美丽流坑,春光溢彩。乡村旅游的路线图上,一如明珠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