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调研党史档案工作时强调 立足吉安特色 守护珍贵史料 服务发展大局
2019-05-06 08: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走访调研市委党史办和市档案局,看望慰问党史档案工作者,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胡世忠强调,要立足吉安特色,深入挖掘红色故事,整理守护好珍贵史料,从史料中提炼出新的时代价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领导肖玉兰、范圣权参加调研。

胡世忠首先来到市委党史办资料室,参观近年来出版的地方党史成果,认真翻阅上世纪八十年代党史工作者手工誊写的珍贵资料。他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资料陈列室要实行标准化建设,妥善保存好党史档案资料。在参观市档案馆查阅室、库房、特藏室、吉安红色档案展和吉安祠堂文化展之后,胡世忠对市档案馆推行纸质档案数字化方便群众查询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表示充分肯定。

就我市党史档案的下一步工作,胡世忠指出,吉安红色资源丰富,庐陵文化悠久,做好党史档案工作,要在挖掘上下功夫,拾遗补缺,寻求更多线索,挖掘鲜为人知的文史资料和红色故事;要整理好实物和史料,既包括实物归档整理,也包括运用现代手段推行档案信息化建设;要充分保护好珍贵史料,资料室、库房要严格做到防光、防潮、防霉、防火、防盗;要运用好史料承载的历史价值,提炼出蕴涵的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传承好红色基因。

胡世忠强调,全市党史档案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里的要求部署,结合吉安独有特色,准确把握吉安定位,掌握历史关键节点,形成庐陵文化发展脉络,多渠道挖掘整理吉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历史史料。

胡世忠要求全市党史档案工作者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潜心钻研党史档案业务,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成为行业的权威和专家,为全市党史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