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减税降费红包暖人心
2019-05-05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今年,又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全市税务系统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打好宣传辅导“组合拳”,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改革红利。

□ 本报记者 徐瑞春

◆2018年,我市共减税降费46.8亿元,为企业减负102亿元;

◆预计2019年减税降费72亿元以上,为企业减负202亿元以上。

“减税降费真是我们企业的一大福音,前两年,为我公司减税数万元。”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江西众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动情地说。

2018年,我市共减税降费46.8亿元,叠加其他各类有效政策工具,去年全年为企业减负102亿元;预计2019年全市减税降费72亿元以上,为企业减负202亿元以上。减税降费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

今年,又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全市税务系统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打好宣传辅导“组合拳”,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改革红利。

企业获得感“爆棚”

“没想到退税这么快,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政策给予的‘真金白银’。”在谈到1月份的一次退税时,永新县华亿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华亿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23日在办理耕地占用税时,由于相关政策文件尚未公布,未享受到50%的优惠,多缴纳了耕地占用税50万余元。税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情况,并当场办理了退税手续。

“这个‘红包’分量确实很足。去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1%,为我公司减税50万元;今年降低3%,预计为我公司减税400万元以上。”说起4月1日起实行的增值税新政,江西志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卢文峰饶有兴致地给记者算起了细账。卢文峰表示,减免的税款将用于研发投入,加强高质量制造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落实优惠政策“有力度”

我市此次“减税降费”惠及小微企业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六个地方税种及附加方面,将覆盖全市95%以上的企业,其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前所未有。政策落地后,全市税务系统第一时间梳理需要退税的纳税人,通过上门告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纳税人前往各地办税服务厅办理退税事宜。截至目前,我市已核实应享未享疑点数据12万余条,成功退税(费)133万余元。同时,针对部分门市临时开票纳税人无法联系上的问题,梳理出明细清单,在各大媒体、报刊、公告栏上进行公示,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此外,我市在吉州区试点电子退税,经过不断试验、调整,成功为1户纳税人办理了3笔电子退税,涉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退税金额合计888.91元,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电子退税,进一步提高税收退库效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