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紧盯公务用车 严防“车轮腐败”
2019-05-05 07:59 来源: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规范车改后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提高效率、节约开支、杜绝腐败,永丰县纪委立足实际,以打好“预防针”、制度化管理、常态化督查为抓手,紧盯留用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

打好“预防针”。每到节假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即提前下发文件提醒保留公务用车单位严守纪律,一律将公车停驶封存,统一停放在规定停放点。因应急突发事件或其他公务活动确需启用车辆,须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提前向县纪委书面备案后方可启用,并做好台账以备巡查。

管理制度化。建立健全保留车辆管理使用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实行用车登记、凭单出车、一车一档等规范化管理,对保留的公车实行标识化管理,在车身醒目位置统一喷涂公务用车标识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督查常态化。县纪委加强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执行情况和保留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暗访等方式,加强日常督查,特别是严查公车私用和私驾公车、借用管理相对人或服务对象车辆的行为。及时查纠存在的问题,对违反公车使用管理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永丰县纪委宣传部 张功荣)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