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 争向劳模学习
2019-04-30 23: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传承工匠精神 争向劳模学习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4月3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等市领导走访慰问省劳模胡建诚。记者 熊联权 摄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等市领导走访慰问省劳模李金玉。记者 郭弘毅 摄      

本报讯(记者 涂宏)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州区和井冈山经开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国家和省劳模。他强调,要学习传承劳模的工匠精神,争当劳动模范,建设好吉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随同走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陪同。

胡世忠一行首先来到吉安三中,走访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安三中校长罗为民。罗为民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感谢劳模,感谢你们为吉安的付出,向你们学习。”胡世忠紧紧握住罗为民的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劳模表示慰问。胡世忠详细地询问了罗为民的从教情况,并和他聊起了一起参加2011年全国劳动模范表彰会的感受。胡世忠指出,吉安历来崇文重教,这是庐陵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继承传统,一贯不遗余力地支持教育。传承传统文化要从小抓起,教育战线传承庐陵文化有优势,要发挥积极作用。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办好教育也是一种工匠精神。吉安三中正在建设当中,市委、市政府将临近吉安三中的土地划拨给吉安三中。胡世忠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校园,对吉安三中软硬件和教育质量方面的进步表示赞赏。得知吉安三中以“立德立功立言”为办学宗旨,并在音乐、美术等方面抓出了特色,胡世忠深情地嘱托罗为民“把学校办好就是你一生的功业”,并叮嘱他要根据师生的需求来做好学校的建设。

随后,胡世忠一行来到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胡世忠来到生产车间,走访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省劳模胡建诚。胡建诚是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设备部总管。2008年,胡建诚毅然放弃广东高薪工作,返乡到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工作,2015年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胡世忠盛赞了胡建诚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的赤子之情,表示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的精神。接着,胡世忠来到井冈山卷烟厂,看望慰问省劳模丁文彬。丁文彬是井冈山卷烟厂生产(设备)管理科副科长,2005年他主持的薄片流冷等设备改造设计,为企业节约技术资金150余万元,2010年11月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胡世忠勉励他再接再厉,在岗位上再立新功。

又讯(记者郭欢)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先后走访了李金玉、李友礼、李铁等劳模,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创造更多的精彩业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参加走访。

全国劳模李友礼从事花卉苗木种植业,依托吉安市逸香园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农户上千户、贫困户上百户,户均年增收1万余元。王少玄对李友礼以“公司+农户”形式,将农民嵌入产业,确保长效稳定脱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优势,以农旅结合促产业发展、助农民增收。

吉安火车站站前广场是吉安形象的窗口,人流密集,清扫保洁任务较重。省劳模、青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班组长李金玉以及班组成员用汗水换来城市窗口的整洁。王少玄亲切看望了李金玉和班组成员,并请他们转达对全体环卫工人的问候。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管理机制,倡导全体市民遵守文明公约,做到垃圾不落地。这既是对劳动的尊重,也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王少玄在看望省劳模、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铁时,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依靠精细化管理,公司生产实现了品质管理1000天无差错,王少玄十分高兴。他要求,市总工会要及时总结推广企业在生产实践中探索出的好经验,举一反三,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王少玄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培养劳动型、技能型、实践型的专业人才,完善技能等级认定与管理制度,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要关心职工生活、促进企业发展,以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