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把脉吉安绿色生态事业 72岁德国专家到明月山林场调研
2019-04-30 07: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4月24日至28日,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副研究员张超博士陪同德国海因里希·施皮克尔(Heinrich Spiecker)教授来到安福县明月山林场,联合开展国家储备林示范林建设的专题调研,并进行现场培训与座谈交流,把脉吉安的绿色生态事业。

专家组一行分别深入该场山庄分场的陂头管护站和双田管护站、羊狮慕分场的荣溪管护站和三江管护站、金顶毛竹分场的车田管护站以及该场与省林科院合作的樟科育苗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对该场国储林的划定情况和经营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

同时,专家组成员连续5天对该场拟列入国储林示范林建设的11片林子进行实地考察,并在现场一一点评和把脉。专家们传授了目标树经营以及以目标树经营为架构的全林经营的理念,结合不同经营类型开展了4期室内外专题培训,为更好地推进该场国储林示范林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明月山林场之所以受到外国专家青睐,是因为自2014年起,该林场划定国家储备林3万亩,划定后备林3390亩;2017年11月,该场被列入全国首批4个国储林编案试点及示范林建设单位。安福县明月山林场是全省唯一入选的示范林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