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考死不如赖活着
2019-04-2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笨鸟大大

《大学生多次改毕业论文后被老师退回 不堪压力自杀家属下跪讨说法》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一阵揪心的痛。在这里,笨鸟表示对逝者的惋惜和哀悼。也希望逝者安息,并希望家属能好好过好今后的生活。任何时候都要需要不断给自己打气,特别是面对窘境的时候。有时候你好像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前途。实际上,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遇到再大的坎,挺一挺就会过去的。如果连命都没有了,那就没机会去尝试改变,更别说挺的事情了。 

好死不如赖活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没有理由去糟蹋,更何况是一条生命呢?不幸的人有千千万,要相信:自己一定不是最苦逼的哪一个。作为学生,老师要求你改论文,你就认真改呗。大不了就重新再来。

我曾经在《别把孝顺寄托在别人手中》一文中写到:别把孝顺寄托在别人手中,永远不要把生命托管在人家的手上。《孝经·开宗明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们把生命随意的托管给别人,何况还是不熟悉的甚至没有见过面的人,这是对生命的漠视和不尊重,更是对父母的不孝。一个人连“孝”都做不到,拿什么去立足这个满满正能量的世界。

我们自己对生命都漠视,还能乞求别人能给我们什么吗?

其实,未来都是把握在自己手中。要改变悲催的人生也只能靠自己,一篇论文就成了拦路虎,确实有点不正常。也许,我这样说,也许旁人看来对逝者有点不尊重。但我必须讲实话,只不过想权世人要尊重生命。尊重生命从尊重自己开始,从孝道出发去理解生命的意义。 

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好好滴走下去。我们把眼前的困难放到人生长河中去考量一下,就会发现根本就不算个卵事。根本就不算什么困难。比起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革命志士经历的苦难来说,更不算什么?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先辈们给我们打下了江山,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不去享受不去珍惜,也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吧? 

抗压能力差,也不得不提醒我们的学校、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要引起重视。引导孩子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应该要提上一个重要的平台上来讨论。要自信不要自责,要积极不要泄气,要乐观阳光不要消极低迷,同时还要注意别把得失心看的太重。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失败了又有什么关系,大不了就一切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