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入企帮扶要用心
2019-04-28 08: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早来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像融资、审批、用工等,都需要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在入企帮扶过程中,很多干部深入企业倾听意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效果很好,形成了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有的干部虽然走得勤、访得深,但对企业的意见和呼声“有问无答”,遇到可以解决的问题没有帮助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不见“下回分解”和相关反馈。甚至有的干部谈商色变,故意离其甚远,对企业的合理诉求不闻不问。这不仅影响企业发展,还损害了当地的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再次强调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不能成为挂在嘴边的口号。

笔者以为,开展入企帮扶,必须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营造良好的政商生态环境,这样才能让企业放开手脚去创业、创新、创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