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中心城区报停有线电视 收费标准为何不统一?
2019-04-26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这边按月收费 那厢按天收费 市民:市中心城区报停有线电视,收费标准为何不统一?相关部门:各分公司系统相互独立,以当地分公司解释为准

“同属市中心城区,吉州区和青原区报停有线电视的收费标准却完全不同,这让人很疑惑。”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向记者反映他最近遇上的烦心事。为什么会出现两种不同的收费标准呢?随后,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两个账户报停,收费标准却不一样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吉州区和青原区各有1套住房。最近,因为家里不再需要有线电视,决定报停有线电视。“4月13日,我分别前往两边的广电网络公司,却发现两边的收费标准竟然不一样。”李先生称,他在位于吉州区北门街的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吉安市分公司办理报停手续时,工作人员的回复是:“目前我市有线电视用户的基本收视费是24元/月,吉州区有线电视用户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按天收取。也就是说,办理有线电视报停是当天报停当天立即生效,报停当月所收取的费用,则是从当月1日起计算至报停当日按总计天数收取。”随后,该工作人员为李先生办理了报停手续。

随后,李先生来到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青原区分公司为其青原区的住房办理有线电视报停手续。然而,该分公司工作人员称,“青原区所有有线电视用户的基本收视费也是24元/月,但不同的是,具体收费标准则是按月收取。也就是说,在每个自然月的1日,已经从用户账户上收取了当月的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24元。”这让李先生感到很疑惑。“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管用户在自然月内哪一天办理报停手续,都要收取当月的有线电视收视费24元,相应的报停也并不是当天报停当天生效,其生效期为当月最后一天。”

“我非常不能理解,都是在市中心城区,两家分公司的有线电视报停收费为何不同呢?”李先生表示,虽然两种方式并没有相差很多钱,但同一个城市里,两种完全不同的收费标准让他很疑惑。不仅如此,吉安市分公司办理报停可以当天办理当天生效,而在青原区分公司办理报停则要到月底最后一天生效,这也让李先生费解。

青原区分公司:2012年至今,一直是执行该项收费制度及标准

带着李先生的疑惑,记者近日向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青原区分公司进行咨询。该公司一位张姓经理向记者解释称,该分公司自2012年至今,一直执行的就是目前的收费标准和制度。“青原区分公司办理报停业务确实是按月收取费用的。”张经理表示,该分公司对所有用户收取的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都是每个自然月的1日自动从账户里扣除。“同时因为每月1日已经收取了用户当月整个月的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所以当月期间,用户都可以通过有线网络收看电视节目,也就是说无论用户在当月内哪一天报停,都要截至当月最后一天生效。”张经理称。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青原区分公司执行与吉安市分公司不同的收费标准时,张经理则表示,一直以来,该分公司就是按该项制度执行。

吉安市分公司:各分公司系统相互独立,以当地公司解释为准

之后记者又向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吉安市分公司进行了咨询。对于李先生的疑惑,吉安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吉州区范围内有线电视用户报停收费执行的具体标准是按天收费。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对于广电网络收费标准而言,不仅是青原区,整个吉安市范围内所有县(市、区)都可能存在不一样的情况。

“每个分公司之间都是相互独立的系统,无法共同管理,所以,各分公司之间所执行的收费标准都会因其本地用户的实际情况而有所不同。”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每个地区的有线电视用户收费标准不一的情况,均以当地分公司的解释为准。

记者胡静/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